小Yang睡不醒🌸

是个凡人,偶尔烦人

第一章

        再见到季安已经是一个月以后,当时江城的气温飙到30多度,全市高温预警,气象云图上面一片醒目的红橙色。

  如果不是她和苏妤桐关系过硬,未染是绝对不会在今天这个时间段出现在街面上的,而如果苏妤桐没有迟到,她也不会撞见他。

  一个让她厌恶至极之人。

  正午的阳光俯瞰着大地,热浪冲击之下如同置身火海,大家都莫名有几分烦躁。

  遇到季安的时候,他整个人套在巨大的小熊玩偶服里面,熊头被打落,旁边还散落着一大叠传单。

  季安整个人如同刚从水里捞出来一般,头发湿漉漉的贴在额头上,素来苍白的脸上也晒出了两坨红晕,低着头,未染看不到他的表情,只能看到他一手捂在肚子上,任由旁边的一对夫妻对他大声斥责。

  未染恨恨地望着地上那个颇有几分楚楚可怜的狼狈身影,当初未染就是被他这个样子所欺骗,不由自主地接近他,对他好,岂料他不过是惺惺作态罢了,论龌龊和心机非旁人所能及。

  “你这个人到底长没长眼睛啊,我老公怀着身孕呢,就往他身上撞,孩子没了你负担得起嘛?”

  夫妻俩的咒骂声未停,有愈演愈烈的趋势,所用词汇也越来越难堪,那人却始终低着头,好脾气地道歉。

  听了一会,未染大概听明白发生了什么。

  季安发传单的时候不知为何突然向后倾倒,险些撞到这对夫妻,分明是无心之失,却被指着鼻子骂了半个多小时,周围人皆抱着看热闹的心态,一脸冷漠,人群之中,玩偶服之下的季安便显得十分无助。

  明知他是装出来的,可未染偏偏就吃他这一套,她大概就是犯贱吧。

  未染叹了口气,在女子的脚即将踢上季安的小腹之时,阔步向前轻轻推了她一下,让她一时站立不稳,倒在地上,居高临下望着她厉声道:“这么热的天,再骂下去我怕我要叫119来替你嗓子灭火了。”

  在她被丈夫搀扶起来后,指着未染骂道:“你算什么东西,居然敢打我。”

  未染没有回复她,只是冲着围观群众说道:“这么热的天站在这里看这个热闹,不怕中暑嘛,没有事的话就散了吧,不然等下中暑没人替你们打120。”

  人群散开,周围的炽热才缓解了一些。

  未染这才抬头微笑着对那对夫妻说道:“去医院检查一下,检查费用我出,如果他撞伤了你们,我负责赔偿,但是如果您或者您先生没有任何问题的话,我们就来探讨一下有关于诽谤罪的相关处罚。”

  听到未染搬出法律条例,刚刚气焰嚣张的女人,登时偃旗息鼓:“不用了,今天看在你的面子上,我们就不和他一般见识了。”

  说完,拉着自己的丈夫扬长而去。

  见问题解决了,未染也转身欲走,她实在不想和这个人共处,想到他做过的事情,她便觉得恶心。

  不料那人的手缠上了自己的腿,未染只得低下头来望着他,想看看他到底要耍什么花样,只是有一点她很清楚,无论他如何哀求,自己都不可能和他在一起。

  “求你,能不能……救救宝宝……”

  未染接住季安失去意识的身子,将他身上的小熊玩偶服脱了下来,因为动作有些粗暴,引得昏迷中的人皱了皱眉,这才看到他洗到发白的牛仔裤上面一摊暗红色的印迹。

  苏妤桐赶到的时候,未染正等在手术室外。

  手术室的门开闭几次,手术中的灯才彻底关闭,人被推了出来,未染示意苏妤桐陪床到病房,她则留下等待医生交代病情。

  “你是季安的家属?”

  未染没出声,算是默认,尽管不愿意跟这个男人扯上关系,可他腹中的孩子确实与她有着血缘关系。

  医生是个上了些年纪的男人,戴着眼镜一幅古朴的模样,见到未染不自觉皱了皱眉,颇有些语重心长道:“患者身体目前没有大碍,有些中暑,目前已经怀孕4周了,孩子是保住了,你们这些年轻人啊,仗着身体好就乱来,这么热的天还在外面奔波,患者本身体质就比较弱,不好好养着,以后有你们后悔的时候。”

  无缘无故挨了一顿骂,未染的心情算不上太好,只得把这笔账都算在躺在床上的男人身上。

  “你们俩怎么会遇到啊?”

  她不提这个还好,一提未染就想起自己在大太阳天下等了她半个多小时,还遇到了她这辈子也不想再遇到的人。

  未染冷哼一声:“还不是要感谢不靠谱的您老人家。”

  此话一出,苏妤桐立马换上一张讨好的笑脸,狗腿般检讨自己的错误,顺便问道:“那染染你今晚要陪床吗?”

  未染翻了个大白眼问道:“我疯了吗?我们俩有什么关系?等一下他醒了,叫他的家人来陪床,我也算仁至义尽了。”

  苏妤桐乖乖替她叫了外卖,陪了她一会便被自家老公一个电话叫走了,未染在心底暗骂她重色轻友,却也无可奈何,她家楚凡现在有了身子,全家宝贝得不行,苏妤桐更是恨不得将心都掏出来,便是要星月也使得。

  药水中有安眠的成分,季安直到夜幕降临才徐徐醒来,见到床边的未染,先是一愣,而后低下头道谢:“谢……谢谢你,我……”

  未染打断他,开门见山道:“关于孩子,你怎么想的?”

  听到‘孩子’两个字,未染能明显感觉到床上的人情绪有些波动,捂着下腹,紧咬下唇。

  见他不说话,未染索性便直言,话语之中皆是凉薄:“我不会承认他的,如果你足够聪明就打掉他,钱我来出。”

  典型的渣女发言,未染说完都有些想笑,她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会如此薄情,可是一个充满算计而又不被期待的孩子,就算他生出来,未来不会幸福,还不如从源头扼制这件事的发生。

  听到未染的话,面色本就苍白的人更白了几分,从未染的角度,可以看到他纤长的睫毛轻轻颤动,上面氤氲着一层薄薄的水汽,让人疑心他下一秒就要哭出来。

  季安抬起头之时,却是对未染笑着说道:“孩子,我……我自己可以养,不用……不用未小姐操心,我和孩子……不会……不会打扰到你。”

  季安明明不是个磕巴,每次同未染说话时却总是紧张到断断续续,也让她更没有耐心,只是答道:“好,希望你信守承诺。”

  季安醒了,未染自然不愿多待,只是她到底不放心把一个孕夫就这么扔在医院,即使她怨恨他,厌恶他。

  未染让他给家人打电话,让他的家人来陪他,季安只是笑着说:“会,会有人,来陪,陪我,未小姐快回家吧。”

  说着,便要起身下床,想要送未染出医院,却被未染拦住了:“不必了,你好好休息吧。”

  说完,便离开了病房。

评论(6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